這次的台灣之旅,我有新發現~


今天看到新聞,我決定先寫出來,遊記等我有時間~睡飽吃飽後再來補!


若是,有同感的朋友,歡迎引用!


腸病毒並不可怕,可怕的是大人教小朋友的"衛生習慣"!


每次回台灣,我都會在包包旁邊掛個小瓶的"乾洗手",怕的就是腸病毒上身.


這次還帶兩個小姐同行,衛生習慣我更注重了!


每到一個地方,還沒買東西吃之前,我都會先要求她們去洗手.


因為,每天每個行程對她們而言都是新鮮事,凡事都要動手去摸去接觸.


不知道摸到多少細菌?病毒?


還沒摸到食物前,一定要洗手!


就這個"洗手"的動作,


我發現~


在台灣,好多人都手沾到水,就是算洗手了


有很多公共場所,竟然連肥皂都沒供應


例如,清境的農場,在綿羊秀的表演場前,有洗手台,卻沒供應肥皂?!?


孩子在餵完綿羊後,摸過可以短騎的大馬小馬後,


在夏季,天氣熱,父母親都會買冰棒幫孩子消消暑氣.


但是,沖一下水的雙手乾淨嗎?!?


上完廁所後,沖一下水的手,可以馬上拿冰棒或零食來吃嗎?!?


我看得心驚膽跳的,


我還雞婆的把我的乾洗手,分一些給後面有3個女生,一個男孩的家庭.


因為,我沒辦法看到,"只"沖一下水的手,拿東西吃!


 


台灣的衛生習慣,真的要改變~


要徹底教導孩子,如何用肥皂正確的洗手.


特別是上完大小號後,一定要徹底清洗雙手.


在公共場所咳嗽或是打噴嚏,


千千萬萬不要用雙手去"接"!~遮蓋!


要用上臂的衣服去接.


因為,妳用雙手接,等一下又用雙手摸東摸西,那病菌不就到處都是?!?


這是在H1N1正流行時,加拿大各個學校大力宣傳的方式,


希望,這一篇文章多少能幫上一點點忙,


改變一下國人對"洗手"的方式,


就多手可以減低腸病毒的感染機會!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lg 庭枝媽咪 的頭像
    mlg 庭枝媽咪

    devangibbs

    mlg 庭枝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