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週四的城外老人院行程, 已經有過幾次這樣的經驗。


老人院,顧名思義就是老人家住的安養院,


說好聽點,是到那裡跟同齡的人一起生活有伴,也有醫護人願隨身照顧。


說難聽點,是到那裡等死。


我會這麼說是有理由的,已經看過無數例子,


孩子住在加拿大東岸,怎麼會把年老的父親或母親送到無親人居住的西岸?那怎麼有辦法在假日來探訪老人家,讓他享受親人的家庭樂趣呢?


從弄不懂那些護士是怎麼安排老人家來檢查腳指甲的?


從不對人名嗎?


有個老太太已經過世半年,但她每個月都在名單上?


今天的看診名單是昨天下午傳真過來的,不到12小時前收到的。


卻有位新病人,已經不在醫院,到天國去了。


護理人員卻不知道。


當時是我找不到老人家,問其他護士才發現他回天父身邊了。


當下,筆電馬上當機,沒辦法打字,沒辦法關機再開機。


第一次碰到時,只覺得怪怪的,電腦不受控制。


今天再次碰到,我在心中默念: 我們只是來幫老人家剪指甲,沒有其他意思,請您讓電腦恢復正常,讓我把大家的資料打進去,讓我完成今天的工作。


奇異的事發生了,電腦馬上恢復正常。滿奇異的。


 


 去過幾年的老人院,發現當地的護理人員不是很有愛心,


餵飯時,大小口的塞滿老人家的嘴巴,就為了她們自己的午休時間。


設定老人家上廁所時間,除此外,其他時間他們拉在尿布裡,護理人員是不管的,


所以,當他們來剪指甲,我蹲下去幫他們脫鞋襪時,那個屎味真的很重,


護理人員不知道嗎?我很懷疑?


怎麼不幫他們換尿布或是內褲?


倒是,走過身旁時會問:你怎麼又大大了!?


要幫忙換,不是嗎?


 


害我每次從老人院回來,都會有幾天時間悶悶不樂,


因為,時間飛似,我也有老的一天,


但是,我不要去老人院等死,也不要繳錢去讓護理人員羞辱。


大概會回台灣,租間小套房過晚年吧?


至少回台,吃喝方便,我可以自己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lg 庭枝媽咪 的頭像
    mlg 庭枝媽咪

    devangibbs

    mlg 庭枝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